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29.9亿人次 部分热门线路推候补购票试点

    2019年春运开启在即,就在今日,关于2019年春运形势及工作安排介绍也正式公布,根据数据表明,今年春运29.9亿人次,相比上一年是增长的状态。目前全国部分热门线路推候补购票试点,不过春运火车票的预售高峰期已经平稳度过了。

    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近30亿人次
    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近30亿人次

    根据2019年春运时间安排表,今年春运将从2019年1月21人开始,直到2019年3月1日结束,分别为春节前和春节后期间,为期40天的春运期。为了更好地满足旅客们的出行需求,铁路方面也会适当性地增开列车,在民航和道路方面,航班班次和客车、客位都是有所增加的。

    1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今年春运的工作安排和形势做出介绍,春运期间,预计全国旅客的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去年增长了0.6%。春运29.9亿人次又创发送新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春运火车票方面,部分热门线路推候补购票试点,网络购售票秩序也得到改善。

    春运推出候补购票功能
    春运推出候补购票功能

    春节前和春节后,铁路列车每天将分别开行4787对、4860对,客座能力也比去年春运增长了5.4%和5.2%,高铁动车组分别占3352对和3383对。春运29.9亿人次为全国旅客发送量,在铁路领域,全国发送旅客将再创新高,预计发送4.13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