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话首个5G手机 5G网络资费怎么算

    无疑是今年最热的话题,现在进入2019年了,而5G网络即将试商用了,同时,手机厂商劳心劳力打造5G手机。然而,我国通话首个5G手机打通了,在深圳完成了4K传输,令人十分激动啊!有很多人已经迫不及等想用5G网络。

    2019年5G试商用
    2019年5G试商用

    自5G网络的消息出来后,大家就一直关注着!然而,今年5G网络试商用。现在传来一则令人震憾的消息,就是我国通话首个5G手机打通了,见证了这一重大时刻。再次提高5G网络推进的脚步,那么5G网络资费怎么算呢?贵不贵?

    1月17日,记者从广东联通获悉,我国首个5G手机外场通话(FirstCall)在深圳打通。近日,我国首个5G网络4K传输也在深圳完成,广东5G发展一周内频现硕果。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今年将启动宽带网络“双G双提”行动,加快推动5G商用部署。

    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有过高的收费标准,让用户使用不起。所以具体流量收费可能会是以10GB来起跳,而不是以往每1GB这样来收费,这样一来每10GB的收费,预计也就是10块钱左右,甚至可能更低。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5G网络商用后的流量费非常的低,每GB几毛钱并不稀奇,因为相应的基站可以承载更多的设备和流量,运营商一次性投入基站建设后,基本不用考虑后期升级等情况,所以资费肯定是比4G网络便宜的。另一方面,三大运营为了达到工信部之前给出的统一规划,也会让5G流量资费保持在一个较低的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