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字节跳动社交新品多闪 “多闪”社交软件遭微信屏蔽

    大家都知道腾讯在社交圈的地位难以撼动的,近年来,有不少社交软件横空问世,与腾讯对抗。这两天社交圈更是非常热闹!有三款APP挑战微信,张一鸣的字节跳动社交新品“多闪”亮相啦,据了解,“多闪”能满足用户的短视频社交需求。

    多闪社交软件发布
    多闪社交软件发布

    可以说腾讯在社交圈的霸主地位基本没有人动摇得了的,然而,现在有社交APP要与腾讯宣战了。昨日,字节跳动社交新品多闪发布了,以短视频为基础。在此之前,微信早就做好了准备,屏蔽了多闪所有域名的分享功能。

    1月15日消息,张一鸣的字节跳动、罗永浩的快如科技和快播创始人王欣的云歌人工智能都将在今日发布自己的社交APP:多闪、马桶MT、聊天宝。

    在多闪发布会上,抖音总裁张楠前来站台。她透露,截至上一周,抖音日活用户达到2.5亿月活用户突破5亿。同时,她还发现,用户在记录之外,有了更多分享的需求。“用户调研发现,越来越多的抖音用户在拍摄完视频后,会发送给自己的好友。每天,都有大量的用户围绕抖音上的短视频,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讨论。当然,这些分享由于种种限制,并不是很顺畅。”

    在现场,逐一演示了“随拍”、“即时通讯”、“斗图”、“视频红包”、“我有点想你”和“世界”等功能的玩法。目前,它的第一个重大挑战可能来自微信对其的封锁:现场扫码下载试用时“多闪”下载码就存在被微信屏蔽的情况。对此,“多闪”团队也预料有此情况,提供了其他的下载方式。

    对此,字节跳动的CEO陈林表示,多闪和微信不是竞争关系,因为需多闪所做的是亲密关系的社交,而微信所做的更像是个人全部社会关系的即时通讯社交基础设施,因此,“微信不必把他们当作竞争对手,没必要一上来就这样”,呼吁微信解除对其产品的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