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兴号车厢甲醛超标? 官方回应称报道不实旅客可放心

    现在是高速铁路时代,中国高铁是全球最顶尖的高速铁路之一,现在全国民众的绝大部分出行,都仰赖高铁的运行,目前正在京沪高铁、京津城际运营的复兴号列车,日前有报道称复兴号车厢甲醛超标?对此,官方回应称报道不实旅客可放心。

    复兴号车厢甲醛残留超标
    复兴号车厢甲醛残留超标

    复兴号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列车,并且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标准,这一点令作为国人的我们甚是骄傲。据了解,复兴号是350km/h的运营时速,截至目前,复兴号动车组编组有8辆编组,也有最长的17辆长编组,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为健全的高铁列车运送服务。

    就在1月14日早些时候,网上忽然有关于复兴号车厢甲醛超标的传言涌现,一时之间也引发了许多旅客朋友的关注,毕竟这是每位乘坐复兴号列车的旅客们所关心的问题。有媒体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属下至少两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均发现新造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车厢空气甲醛残留超标,日前已经停止该车使用。

    新造复兴号未上线原因
    新造复兴号未上线原因

    直至1月14日晚间,中国铁路总公司针对复兴号车厢甲醛超标的问题予以辟谣回应,中铁总官方回应称报道不实旅客可放心。至于媒体报道中涉及的新造时速160公里复兴号这一动车组列车,中国铁路总公司也在声明中表示,该车型尚未上线运营的原因是新车需要散发气味,另一原因则是由于新车上线调试周期较长,将会分期分批上线,根本不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