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平台上调服务费 叫外卖要多付钱了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还有网络的发展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现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叫外卖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且外卖平台有很多,只要你有手机就可以在外卖平台上轻松下单了,但是有外卖平台上调服务费的消息传出,这是真的吗?

    外卖服务费如何
    外卖服务费如何

    对于大部分的不同行业的人来说,忙于工作肯定是没有办法自己做饭做菜什么的了,所以想要吃什么还是点外卖来的方便一些,可是经常吃外卖的你有感觉到下单的时候价格贵了吗?又或者是点的外卖份量少了?

    多家外卖平台费率上调

    最近,上海市闵行区一家快餐店负责人马先生收到某外卖平台的新“合作方案”,每单费率从之前的18%上调至21%。这意味着,每卖出一单金额为100元的外卖,需向平台多支付3元。这家平台的做法并非个案。经营面包店的何坤表示,去年11月份,某外卖平台服务费率从此前的16%上调到17%,且30元以下的订单,每单服务费按5元收取。

    叫外卖配送费
    叫外卖配送费

    多家平台费率上调中小商户“吃不消”,而且对于费率上调,某外卖平台表示,商家可以根据自身所处阶段的不同需求,自由增减服务项目,并依据服务内容与平台签订合作协议,不同的服务类型对应不同的费率。但商户们仍普遍表示了担忧。费率上调,成本增加,外卖平台上的商户也通过多种方式“消化”成本。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陈礼腾表示,消费升级趋势下,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服务,生活服务平台在技术、配送等环节不断加大投入,导致成本增大,而这也是各个平台纷纷提高佣金的原因。至于外卖要多付钱了吗?其实部分商户提价,消费者也不可避免要为此“买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