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2个馒头收2次打包费被吐槽 打包费问题被诟病

    随着外卖行业的发展,现如今点外卖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同的商家都有开通外卖服务,但是点外卖打包费的问题,你有注意吗?近日有消息称,外卖2个馒头收2次打包费被吐槽,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外卖打包费收取
    外卖打包费收取

    经常点外卖的人都知道在外卖平台上面点外卖在支出明细一栏都有一个打包盒的费用,这笔费用不小。日前,永辉超市擅自收取1元包装费事件就成为热搜话题,现在外卖打包费问题正越来越被消费者诟病。

    外卖打包费被吐槽

    据悉,在消费者小王点外卖,外卖订单42.2元,包装费4.9元,只比堂食多了两个一次性袋子、一个一次性手套、一个湿巾、一个跳跳糖、一个爱心贴纸。于是进行吐槽:“现在包装越来越贵了,都快付不起打包费了。”让顾客尤为不满的,是外卖强制收打包费的现象。一个馒头,用塑料袋套起来,竟然也要收1块钱打包费,买两个馒头要收两份打包费。

    随手打开各大外卖平台,大部分店家都设置了打包费。有外卖平台工作人员向中新网表示,“包装费是由店家自己设置的,费用也是付给店家而非平台。”商家并不买账,认为本质上是由外卖平台抽成太高和店铺间低价竞争导致的。那么如何才能解决包装费的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