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购买烟花爆竹 消费者须刷身份证才能购买

    作为春节过年极具象征代表的烟花爆竹,消费者们在购买的流程上也面临了难题,购买烟花爆竹实名制近日刷上热点话题,据悉,原来是北京购买烟花爆竹将实施实名制,这也就代表着,消费者须刷身份证才能购买烟花爆竹了。

    购买烟花爆竹实名制
    购买烟花爆竹实名制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是每年置办年货清单中的一项,它主要用于观赏,和带来年味气氛,有些烟花在燃放时能形成色彩和精彩纷呈的图案,这也就是人们喜爱烟花爆竹的原因之一,只不过烟花爆竹对于大气的污染是始终存在的,如果使用不当,还有可能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所以对于烟花爆竹的销售和购买,都有一定的管制和要求,比如销售烟花爆竹不像卖春联、灯笼一样,它必须要进行市场登记,拿到经营许可证才能销售。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北京购买烟花爆竹将实施实名制购买,北京城市副中心也不会设置烟花爆竹的零售点。

    烟花爆竹购买须实名认证
    烟花爆竹购买须实名认证

    购买烟花爆竹实名制也就意味着,消费者须刷身份证才能购买,在每个烟花爆竹的零售点,都将会配备专门的仪器,以供消费者进行实名认证购买,如果发生问题,那么监管部门将可追溯到消费者个人。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在北京的烟花爆竹零售点,将会由去年的80多个减少至30多个,真可谓是大规模缩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