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华林被查 河北华林保健品公司涉传销吸金39亿

    近段时间,权健公司事件,人人皆知,权健公司涉及传销、夸大宣传。然而,现在又一家保健品公司黑幕被曝光了,目前,河北华林被查了!该公司比权健还厉害!遭到投诉量超权健一倍!据了解,河北华林保健品公司涉传销,2017年吸金39亿元!

    华林企业涉嫌传销
    华林企业涉嫌传销

    传销的存在是社会的毒瘤,近年来,不少保健品企业被曝涉嫌传销,虚假宣传,使得大家钱财损失!这不,现在河北华林被查了,华林保健品企业的罪名是涉嫌传销!夸大产品的功效,有不少消费者上当受骗,而且,一年吸金39亿元!实在令人惊呆!

    给人体通上电就能“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颈椎腰椎都能治”。只要掏钱购买产品就能成为会员,拉人头发展下线,年入百万不是梦。近日,媒体曝光了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林公司)疯狂的虚假宣传和传销行为。对此,华林公司的营销人员还自称“因为我们有直销牌照,所以是正规的传销。”

    河北华林公司涉及虚假宣传
    河北华林公司涉及虚假宣传

    2018年4月,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向直销企业通报了2017年直销投诉情况,河北华林以33件投诉高居榜首,比第二名权健的16件多出一倍还多。

    权健刚刚倒下,就又曝出河北华林涉嫌传销被查,据有关数据显示,2016年,也就是河北华林拿到直销牌照的第二年,它的业绩就做到了36亿元,在全国数百家直销企业中排名第十三位。2017年,这一数字增长到了39亿元。而相关数据同时显示,河北华林在拿到牌照之前,就已开始大规模涉及直销。

    在商务部公众留言信息中,有消费者投诉华林公司夸大宣传、坑害消费者、搞传销。在互联网上,愤怒控诉华林公司的网友更是不在少数。

    华林打着直销的幌子干传销

    在河南都市频道曝光的暗访视频中,华林公司屡次强调自己有直销牌照,还称自己是“正规的传销。”

    环球健康记者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站查询得知,华林酸碱平公司的直销经营牌照系2015年颁发。依照《直销管理条例》规定,直销牌照是企业能否在社会上开展合法直销业务的一个通行证,也是直销商开启正规直销事业大门的一把钥匙。

    但事实上,华林公司并没有踏踏实实做合法的直销业务,而是干起了传销。

    媒体曝光的华林会员培训视频,揭露了华林公司的传销模式:只要掏钱购买华林的产品就能成为会员,掏钱越多级别就越高。入会后可以学技术、开店、给人做理疗,但挣钱最迅速的还是做技术推广,就是所谓的“拉人头”发展下线,级别不一样,拉新人入伙的提成也不一样。

    有媒体曾报道,2017年9月,华林酸碱平在陕西西安涉嫌传销被公安查处,华林酸碱平陕西分公司老总与多名骨干被西安市经开分局刑拘。民警介绍称,这实际上是变相的新型传销模式,以生物理疗为掩饰,发展下线拉人头。成为会员最低门槛为1.25万元,买“包治百病”的仪器和按摩药水,交5万元会员费能成为A级会员。

    医生:“目前没有酸碱体质说法”

    到底华林所说的“抗酸保命”是否有道理可寻,记者采访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王医生表示,医学上目前还没有酸碱体质这种说法。随后,记者采访了律师。

    对于已经交了“会费”的人,律师说,可以向相关责任人声讨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