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遛娃神器合格率为0 网红遛娃童车竟然成了伤娃利器

    近期网上有一款遛娃神器很受欢迎,尤其是现在有许多宝妈奶爸都会选择购买这样一种遛娃车,带着宝宝出门逛街、游玩,将宝宝放进去,只需推动把柄即可将宝宝带到任何地方,既方便又轻松,可是遛娃神器合格率为0也是够让人震惊的,不料网红遛娃童车竟然成了伤娃利器。

    “遛娃神器”是一种轻便型的童车,目前在部分电商平台上仍有销售,但是绝大部分商家却无法提供童车的质量检测证明,安全隐患也就这样留下了。有消费者反映,“车辆不稳定易翻倒导致儿童受伤”或是“使用时车轮脱落导致儿童摔伤”等情况都有发生,这种状况使得遛娃神器的安全问题遭受民众的诟病。

    网红遛娃神器安全隐患大
    网红遛娃神器安全隐患大

    针对消费者的反映,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这种“遛娃神器”进行了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一共挑选了50个批次的遛娃神器样品参与检测,它们均为来自35家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在儿童推车国家标准,遛娃神器在车辆稳定性方面的要求是不合格的,在进行了各个不同角度的模拟测试后,稳定性明显不够,而且产品竟涉及50批次。

    据介绍,检测人员对50批次遛娃神器样品进行监测,没想到遛娃神器合格率为0,50批次的车辆稳定性都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标准,网红遛娃童车竟然成了伤娃利器,而且在推车动态耐久性的测试中,同样,50批次样品的合格率依旧是零,大部分是由于材料壁厚指标不够、焊接点断裂造成的。

    遛娃神器合格率为0实在令人惊讶不已,而这次遛娃神器的风险监测,是根据儿童推车和儿童玩具的国家标准检测的,在记者前往“遛娃神器”主要产地调查时,发现这些“遛娃神器”的生产门槛并不高,而且加工程序也非常简单,再加上根本没有国家标准要求,所以在生产的时候,连生产图纸都不用也能快速交货,网红遛娃神器已成伤娃利器,消费者一定要小心,别再购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