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摩托车带牌销售 旨在简化群众购买摩托车手续

    一直以来,广东都有“限摩”政策,所以在广州、深圳等地基本很难看到摩托车的出没,但近日却有不少网民在网上表示,说是广东将要取消“限摩”政策了。日前广东省公安厅发布通知,表明广东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工作即将推行,旨在简化群众购买摩托车手续。

    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
    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

    广东省公安厅公布《关于开展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明确广东摩托车带牌销售的试点工作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行,但广大民众们需要注意的是,广东摩托车带牌销售只代表摩托车的“注册登记流程”将发生变化,不代表取消“限摩”政策。

    也就是说,目前在广州、深圳等地实施的“限摩”政策,将不会受广东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工作的影响,上述征求意见期限为15日,待到正式实施后,有效期为3年有效。记者注意到,广东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的时间和范围也得到了明确。

    据规定,全省各地都可以根据当地的交通管理情况,来确定试点范围,除了依法不予摩托车注册登记的地市之外,每个地市至少要确定一个县(区)作为试点。到了2020年6月1日之后,广东摩托车带牌销售模式将全面实施,说到开展该试点工作的主要目的,记者了解到,其旨在简化群众购买摩托车手续,市民们以后购买摩托车,注册登记、领牌领证的手续都将得以进一步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