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购票需要注意什么 春运购票要防范这三种骗局

    其实,现在春运期间已经过了一半,相信大家仍然还在抢票当中了,毕竟今年车票十分的紧张,部分热门方向车票已经售完了。但是,说起来购票,那么你知道在春运购票需要注意什么呢?

    春运怎么抢票
    春运怎么抢票

    对于购票来说,这是大家现在必须要做的,因为目前已经临近春节了,而且各大车站已经做出了春运应对政策了。不过,在购票方面,市民需要注意啦,但是春运购票需要注意什么?我们来看看!

    一是假网站喊你来买“特价票”。不法分子制作虚假购票网站,声称售价打折或百分之百有票,待购票者上当后再以信息不全等理由要求购票者补全银行卡账号、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然后骗取钱财。

    二是“黄牛”加价帮你代买。不法分子伪装成“黄牛”,声称自己有票,只需在原价基础上多加一、二百元即可代买。但其实,这些“黄牛”利用现有的火车票,用修图软件修改票面上的信息“以假乱真”。

    三是“快递员”上门送票。以购票成功、“快递员”上门送票为手段,假意约见购票者在某地见面给票,同时又要求购票者的亲友在银行门口等待,接到电话再汇款。随后,通过“来电任意显软件”冒充购票者的手机号给其亲友打电话让其汇款,利用购票者尚未与亲友进行联系的时间差骗取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