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号地下交易 叫价58元至500元不等

    微信是我们大家都在使用的一款软件,并且随着微信功能的强大,在我们生活中各方面的应用也是很广泛的,一个手机号码可以注册一个微信号,但是却有微信号地下交易的出现,这是怎么回事呢?买微信号有什么作用?

    买卖微信号
    买卖微信号

    在我们的违心朋友圈当中不乏有一些微商或者代购,只要你刷朋友圈就能看到很多的商品在推销,不过产品的推销肯定是需要客源的,所以微信积累好友也是很关键的,可以网络的发展也会让很多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像是诈骗的案件也是有非常多的。

    微信聊天诈骗

    近日,湖北武汉的何先生陷入一段蹊跷的“艳遇”。2018年12月中旬,一个名为“水之恋”的“美女”网友加了他的微信。聊天过程中,“美女”自称海归,在某著名公司就职,薪水丰厚,并发来了自己的照片。

    认识没多久,“美女”自称有赚钱的群,自己是该群的受益者,提出想拉何先生入群,帮他挣钱。禁不住劝说,何先生打算进去“观察观察”,但群内连续多日的投资盈利消息让何先生有些按捺不住。

    何先生注意到,其中一名群友“注金”5000元后,按照群中“分析师”、“预测师”提供的“投资策略”,不到一分钟收益1000余元。观察几日后,何先生决定尝试一次。按照群中“分析师”指定的账户,他“注金”1万元,随即获得1840元的收益。看到了实际“收益”,何先生开始主动投注,但几次下来血本无归。

    微信号交易藏利益链
    微信号交易藏利益链

    前后5次转账,何先生花掉了自己的8.4万元积蓄。发现他无钱下注后,群主将何先生踢出了群聊。与此同时,此前联系密切的“美女”也将何先生拉黑。直到这时,何先生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骗局。何先生随后向警方报案。他表示,一方面想要追回自己的损失,另一方面,群里有300余人,他担心还有更多的人被骗。

    民警侦查发现,何先生的确遭遇了骗局。这其中的行骗套路就是“一人分饰多角”,营造高收益假象,进行诈骗。有记者检索相关关键词发现,社交媒体上隐藏着不少高价收购、售卖微信号的帖文,并留有联系方式。

    随机联系数名商家,有商家叫价65元,出售“11个月的老(微信)号”,也有商家自称手中有数百个微信号,分为新号、老号、半实名和实名绑定银行卡、支付软件等不同类型,单价58元至500元不等。

    买卖微信号的交易背后往往藏着“灰色”利益链。有律师指出,使用者无权售卖其微信账号,其他网民也不得购买他人的微信账号,私自买、卖微信账号的网民均需对平台承担违约责任。所以还是提醒大家不要做出违法犯罪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