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烟危害这么大 中国为什么不禁售香烟?

    其实,现在已经来到了2019年了,在上年的时候,我国吸烟人群越来越多了,包含着90后,但是现在部分00后也参与到了吸烟当中。说起香烟危害这么大,为什么中国不全面禁售香烟呢?

    香烟十大品牌
    香烟十大品牌

    香烟真的可以消愁烦恼吗?或许我们都知道香烟并不能够解决烦恼,只会带来一定的身体危害。其实我们都知道香烟危害这么大的,但是说起来禁售香烟,中国迟迟未落实,是不是当中有一定的原因呢?

    中国卷烟市场是全球最庞大的市场,拥有近30%的全球消费者,近年来,国家为了减少烟草的危害,在我国18个城市颁发了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地方性法规,已经覆盖了全国10%的人口,,尤其是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实现全面禁烟,我国签署《WHO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后,成立了多部门参与的履约协调机制,广泛开展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推进烟草危害健康警示图案上烟盒包装,再结合多种媒体广告宣传倡导,我国的控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要实现“健康中国梦”的目标,控烟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

    中国烟草在国际上地位很高,如果禁烟会对我国经济造成一定的影响,从经济角度来说,减少了税收,也减少了相关产业和从业人员的就业几率,香烟的消费量还是很大的,对我国的GDP也有很大影响,所以禁烟需慎重!这么强硬的手段不见得是好事,需从长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