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新政策 税务人员上门讲解个税申报新政

    个人所得税现在怎么样了呢?其实,近段时间都是新个税的最新消息,毕竟现在新个税已经有了最新的调整了,在调整方面我们作为市民也是十分满意的。但是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出来之后,仍然有部分市民是不知道的!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根据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得知,现在个税起征点提升到了5000元了,是不是很开心呢?那就是代表着以后我们工资达到了5000元以上可以少缴税了。然后近日,税务人员上门讲解个税政策,我们来看看!

    34岁的乐文超拿到了去年12月的工资一共6000元。“我是按天结算,一天300元,12月天气不好就做了20天,夏天多的时候一个月可以有9000多。”他说自己之前在孝感做项目,去年8月来到武汉吴新干线项目,是班组组长,负责钢筋下料、计算等,做这行已经五六年了。

    “工资都是按时按规定发的,心里踏实,钱有时也发到卡里。”乐文超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加上奖金,一年大概有十多万的收入。来自湖北、河南等地的30多名农名工兄弟都拿到了工资。

    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公司出台了《劳务工人工资监督支付管理细则》等多项文件,按月度对农名工花名册、考勤及工资情况核实备案,同时利用全国建筑工人信息管理平台等系统监督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对存在拖欠情况的及时采取“代付”手段支付,消除拖欠隐患。

    近年来,随着建筑企业转型升级,企业劳务人员状况也在发生改变,正由过去人员密集型向机械密集型转变。工人的专业化技能不断提高,收入不断攀升。

    收入更高了,工资发得更及时了,个人所得税问题也摆到了农民工兄弟面前。今年1月1日新个人所得税法的正式实施,让不少农名工兄弟犯了难,以前都是企业代扣代缴,自己从来没有操心过这些问题,如今自己申报,要怎么报,要交多少,工人们一头雾水。

    “除了起征点变高了以外,各位工人师傅,你们的子女教育、个人继续教育、大病医疗、房贷利息、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这六个方面的支出都可以进行个税抵扣,我来举一些例子讲解。”工资发放后,东西湖区税务局税务专员还现场针对农民工群体的实际情况,为他们详细解读了新个人所得税法政策,志愿者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为大家理清报税脉络。家住武穴的钢筋工吕志军说:“没想到有这么多项都可以在个人所得税里进行抵扣减免,这样一算,领到的工资可以变多了,当然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