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冒个税App出现 用户可能会被恶意扣费要小心

    如果你有关注2019年元旦实施的新个税法,你就会知道有一款个人所得税APP的存在,在新税法正式实施前一天,这款个税APP就已经上线了,但是市面上假冒个税App出现令人防不胜防,用户可能会被恶意扣费要小心。

    据此前掌握的消息,新个人所得税法2019年1月1日实施,个人所得税APP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上线并启用,此乃由国家税务总局所推出,旨在为纳税人提供填报专项附加扣除的便利渠道,未来还可实现电子缴税等等,不过近期有假冒个税App出现要注意了。

    个人所得税App被假冒
    个人所得税App被假冒

    记者通过手机应用商店下载了几款类似的APP,发现在注册时需填写配偶、子女、父母等身份证信息,以及相关住房情况,毫无疑问,山寨App正试图窃取个人信息。据悉,它们大多采用“披皮上阵”的方式,通过对APP外观、功能的模仿,试图蒙混用户。

    有一些假冒个税App出现,它们与个人所得税的官方App名字十分相似,但功能实际上是不同的,这一点用户们一定要留意,很有可能是被窜改过代码的程序,用户可能会被恶意扣费要小心,同时,它还存在私发短信、捆绑广告,甚至窃取个人隐私等风险,涉嫌侵犯消费者隐私权、知情权、同意权和选择权等。

    假个税APP恶意软件
    假个税APP恶意软件

    针对假冒个税App的悄然出现,国家税务总局对其高度重视,并且提醒各位纳税人,要警惕来历不明的二维码链接,如发现可疑程序,要及时向税务机关部门反映,他们将继续采取各种手段加强安全监测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