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鸡蛋价格创20年新高 有消费者买不到鸡蛋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能够吃到的食物,在市场上也有不同品种的鸡蛋售卖,不过对于商家或者是消费者来说,最关注的就是鸡蛋的价格问题了,近日这台湾鸡蛋价格创20年新高,那么价格上涨了多少呢?

    鸡蛋产量减少
    鸡蛋产量减少

    一般来说在不同的地区,鸡蛋售卖的价格也会有所不同,因为是日常生活中常会购买的的食物,所以关于台湾鸡蛋价格创20年新高的问题,消费者也很是在意的,这会不会表示,以后都吃不起茶叶蛋了?

    台湾鸡蛋价格

    台湾近日出现“蛋荒”,不仅鸡蛋产量减少,价格也是频频调涨,蛋价创20年来新高。近期,加上基本工资、劳保费用、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岛内部分餐饮业“涨”声响起。岛内鸡蛋批发价9日从每台斤(等于0.6公斤)42元(新台币,下同)涨至45元,产地价格也从33.5元涨至36.5元。据台农业主管部门畜产品价格查询系统统计,这是自1998年有记录以来新高价格。

    鸡蛋价格多少
    鸡蛋价格多少

    价格上涨不说,有台湾民众向媒体投诉称市场上根本买不到鸡蛋。在台湾新北市经营杂粮行的游先生叫苦连天,他表示,本来两天进货一次,一次约进货100箱鸡蛋,现在根本调不到货,只能进到30、40箱。据台媒报道,台北和新北多处店家都贴出每人限购10颗的规定,市场上有货的摊商也都在涨价,1台斤甚至卖到48元,价格混乱,抢蛋风气凶猛。

    近期,基于基本工资、劳保费用、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岛内部分餐饮业“涨”声响起,普遍调高餐点价格5至10元不等。其中,台湾知名卤肉饭连锁店“胡须张”宣布,元旦起调涨47项产品价格,平均涨幅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