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鸡蛋限购10颗 鸡蛋零售价涨到45元创下新高

    鸡蛋是日常吃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价格也不是很贵,茶叶蛋更是受到大家喜爱。然而,台湾的市民注意了!鸡蛋零售价一涨啦!因此,现在台湾鸡蛋限购10颗。据了解,鸡蛋零售价已经涨到45元了,而且,创下20多年来新高!

    台湾鸡蛋价格飙涨
    台湾鸡蛋价格飙涨

    一直以来鸡蛋都深受大家喜欢,做法又多,营养美味!那么,你能想象鸡蛋的价格有多贵吗?你知道吗?现在台湾人都吃不起鸡蛋了,为什么呢?因为,现在台湾鸡蛋价格上调了,对此台湾鸡蛋限购10颗,市场上供不应求!

    几年前,台湾一名教授因说出“大陆很多地方吃不起茶叶蛋”引舆论关注。而近日岛内民生物价猛涨,各地市场、早餐店或其他蛋量需求高的餐饮业,都接获鸡蛋涨价的消息。有业者透露,最近1台斤(0.6公斤)成本价38元(新台币,下同),零售价更涨到45元,现在有钱也买不到货,台北、新北等地甚至贴出“限购10颗”的规定。

    据新闻消息,蛋价之所以居高不下,由多重原因导致。去年3、4月鸡瘟,紧接着夏季高温,8月水灾,导致至少400万只蛋鸡死亡。而冬天是火锅旺季,蛋量需求大,令许多餐饮业者有钱也买不到鸡蛋。

    台媒报道称,有中间商表示,经商20多年第一次遇到蛋价这么贵,蛋价创新高,上游厂商只说“老鸡淘汰,鸡寮有状况”,也让中间商生意不好做。

    而2017年7月3日,台湾歌手黄安在个人微博上爆料,曾称“大陆人民吃不起茶叶蛋”的台湾教授高志斌7月6日要在苏州市工业园区演讲,再次引发热议。后来,主办方确认,因网上负面新闻,决定取消高志斌这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