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最低工资出炉 上海2420元成为全国最高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物价不断上涨,我们唯一期待的就是工资能够上涨一点,让我们这些消费者的收入与支出能够有所协调。然而,对于上调工资,首先还是根据最低工资标准来决定的。目前31省最低工资出炉了,下面看看各省份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31省份最低工资排名
    31省份最低工资排名

    对于上班族来说,最渴望的事情就是要求老板加工资,毕竟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目前的收入根本就不够话。然而,我们都知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时间为一至三年调整一次,现在又到调整时间了,根据最新消息得知,31省最低工资出炉了,其中上海2420元成为全国最高。

    人社部10日公布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18年12月),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420元,为全国最高。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这6个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第一档达到2120元,北京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第一档达到24元。

    其实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两种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最低工资标准一般不包括加班费、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和法定福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