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过期疫苗 接种过期疫苗人数达145名儿童

    儿童接种疫苗,是为了预防疾病而需要做的提前准备,所以作为父母的最担心的就是关于疫苗的质量问题,生怕自己的孩子会受到伤害。但近日,江苏过期疫苗事件引起广大家长们的注意,据说江苏金湖县接种过期疫苗人数达145名儿童。

    江苏金湖再现过期疫苗
    江苏金湖再现过期疫苗

    疫苗又出事了!上一次假疫苗事件风波刚平静下来,现在又来一个江苏过期疫苗事件,这样的爆炸性新闻实在是太可怕了,实在不敢相信竟然会存在一些过期的疫苗,难道这些疾控中心把儿童的健康是置之不理的吗?目前跟事件相关的3人被免职5人被立案调查。

    2019年1月7日,江苏金湖县黎城卫生院发生了一起口服过期疫苗事件。事件发生后,该县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应急指挥部,统筹协调事件处置工作。通过对接种儿童家长的逐一电话排查,截至9日下午4时,该县共计145名儿童接种了过期脊灰疫苗。

    1月10日,当地官方通报,该县卫生计生委党委研究决定:对责任单位黎城卫生院、县疾控中心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对县疾控中心分管副主任杨万琴、疾控一科主持工作的副科长韩伟、黎城卫生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刘志兵给予免职处理;对黎城卫生院疫苗管理员孙定兰,接种人员郭岳涧、杨士涛,县疾控中心疾控一科工作人员柏云霞、宋爱佳给予立案调查;其他相关责任人县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