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最低工资出炉 除北上广外这三地也超2000元

    工资薪金是我们不管从事什么行业、怎样的工作都会考虑的领域,是劳动者最基本且应得的劳动报酬,关于最低工资,每个城市、企业都会有个标准线,日前全国31省最低工资出炉,除北上广外这三地也超2000元,你的城市排在第几呢?你的月收入又比最低工资高出多少?

    最低工资标准排名
    最低工资标准排名

    工资大概会是每个劳动者都关心的话题,尤其是临近年底,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消费旺季,能够拿到手里的工资也成了上班族的重点关注对象,全国31省最低工资出炉并详细公布,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大关的不多,但也达到了6个省份,占其中的五分之一,北上广三大城市就是其中3个。

    最低工资,是企业单位向职工支付的最低报酬,通常情况下,公司给出的基本工资都会高于最低工资,这也是必须遵循的原则,因为按照规定,当职工在法定工作时间内付出正常劳动,那么企业单位给予的工资报酬就必须高于最低工资标准,显然,这也是对劳动者的权益保护。

    全国最低工资谁最高
    全国最低工资谁最高

    上述提及北上广最低工资标准已超2000元,根据最低工资标准排名情况可见,除北上广外这三地也超2000元大关,它们分别是天津、江苏和浙江,最低工资标准分别是2050元、2020元以及2010元。在排名中,山东、新疆和四川、吉林也在前十名的行列,全国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上海市24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