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返程火车票今日开售 抢票捡漏时间要注意!

    春运的抢票大战是每个在外的工作者都需要经历的,因为每年的春运人流都很大,各大火车站、高铁站、机场等地方的人是最拥挤的,大家都想要提前买到回家过年的车票,当然在买好回家的车票之后,返程的车票也是需要抢购的,这春运返程火车票今日开售了,抢票的朋友要注意了!

    春运返程抢票
    春运返程抢票

    春节是我国非常注重的节日,所以返乡的热潮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每年的春运很多热门的城市中都会出现一票难求,所以看好放票时间抢票是很重要的,节前着急回家,节后惦记返程。春运返程火车票今日开售,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抢票和捡漏的时间。

    春运返程火车票

    自2018年12月23日发售春运第一天车票以来,截至2019年1月6日,全国铁路各种售票方式共售出车票2.0亿张,日均售出车票1332.3万张,日均同比增加189.5万张,增幅16.6%,单日售票量屡创新高。春运返程火车票今日开售,若需要买票要看好时间。正月初五(2月9日)到初七(2月11日)就将迎来春运期间的首个返程高峰。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春运期间车票需求量大,订票后45分钟内未完成支付程序的车票将重新返还票仓,旅客订票支付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超时。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春运官方购票日历,1月11日,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和订票电话95105105将统一开售正月初五(2月9日)的返程车票。

    春运抢票要注意什么
    春运抢票要注意什么

    因此,1月11日至1月13日发售的正月初五到初七的返程火车票将十分抢手。有需要的市民届时请做好抢票准备,石家庄火车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的起售时间为14:00。

    第一时间没有抢到返程火车票要关注捡漏机会,开售后45分钟:有旅客锁定车票后未能及时付款,车票会回到系统重新发售。开车前15天:此时退票不收手续费,是退票高峰。每天22点到23点之间:是一般旅客的退票高峰时段,可在这时“捡漏”。

    还有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也是“捡漏”的好时机。开车前一天:列车沿途停靠多个车站,铁路部门会按照一定比例给每个车站分配票额。一旦某个车站有未售完的车票,开车前一天,余票会返回系统重新发售。此外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新推出的候补购票新功能优于抢票软件,大家都可以尝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