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二手房价格下降 2019年需求升温仍受制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不会喜欢一手房了,因为各种因素影响,反而现在二手房市场需求量将会更加大了!但是近日,消息指出北京二手房价格下降了,这是十年来首次出现下降的现象,这是什么情况呢?

    二手房价格贵吗
    二手房价格贵吗

    对于房价我们都是比较关心的,特别是在二手房市场方面,其实现在购买二手房或许价格将会更加优惠了!目前北京二手房价格下降,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吗?据悉,在今年二手房市场需求升温仍受制!

    1月9日,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地区部分银行正在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10%下调到上浮5%。这引发了各界对北京楼市政策在2019年走向的猜测。对此,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1月9日在一次直播中表示,对于2019年北京楼市走向,尽管迎来央行时隔三年后首次全面降准,但很难据此判断楼市将迎来利好。“货币政策是水,利率政策就是阀门”,具体还要看首付比例、房贷利率水平等政策的松紧程度。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则认为,2019年北京调控政策将会边际改善,主要是行政政策修复,更支持首次置业刚需进入市场,这会带动北京市场换房链条,二手房市场或将小幅回温。但不意味政策转向,需求升温仍受多重制约。

    严跃进同样看好二手市场。他认为,从大趋势来讲,北京以存量房交易为主,政府对这一领域的交易和价格的限制相对较少,市场表现更多是自发调整和预期影响变动所致,未来二手房市场,尤其是中小套型的二手房市场依然会有一个较好表现。

    此外,陈志则表示,楼市销售方式将在未来几年内发生颠覆性变化,质量保障体系的严格程度也将再上几个层级,过去部分房企的“高周转、快盈利”模式和同质化竞争将难以为继,逐渐被追求品质的竞争模式所取代。

    陈志同时认为,北京在2018年下半年相对集中地出现了一批因房屋质量导致的纠纷问题,2019年北京市房协将对这些现象进行严格披露,报送政府相关部门,并录入企业信用档案,严重者将处以行业禁入的处分。此外,在保障房领域,北京在2018年末放出“大招”,引起了多方关注。

    2018年12月27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挂牌三宗位于大兴区瀛海镇的集体建设用地,出让公告显示,上述三宗地块将用于建设共有产权房,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如果放开,共有产权房的供应量将会井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相比收益时间长、投入成本高的集体土地建设公租房,在集体土地建设共有产权等保障房,集体投入少,收益快,集体的入市意愿更强烈。而多位受访人士均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此类模式后续还面临着包括土地使用年限、土地收入分配、产权比例设置等诸多问题,需要审慎对待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