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寒潮袭击亚洲楼市 新加坡楼市卷入降温潮

    回望整个2018年的楼市,全国楼市惊现大规模降温,多地频频发出楼市降温信号,然而,这在全亚洲范围内,也仅仅是其一,因为就连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国的楼市也没能逃脱,新加坡楼市卷入降温潮,黄金地段的房价更是极速下跌。

    亚洲楼市大规模降温
    亚洲楼市大规模降温

    有报道介绍,2018年寒潮袭击亚洲楼市,香港及内地楼市房价双双下降,自2018年11月份以来,香港楼市的房屋成交量也出现腰斩,到了年底12月份还是持续暴跌。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显示,截至12月28日,香港在12月的房价指数已经降到174.37,环比跌幅高达1.70%。

    谈及香港楼市降温的原因,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不仅与内地经济放缓有关,香港政府采取措施限制资本外流也是其一因素,因该政策的出台,进一步加大了开发商在海外投资的难度。此外,再加上香港银行业的全面升息,购房者的供房负担过重,这无疑就是房价下跌的催化剂。

    香港内地房价双双下跌
    香港内地房价双双下跌

    与此同时,内地的楼市也同香港楼市一样双双下跌,短时间内,楼市房价不太可能会有明显的转变。2018年,寒潮袭击亚洲楼市,除了香港与内地外,澳大利亚也同新加坡楼市卷入降温潮了,新加坡那可是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啊,楼市房价竟也在年底出现降温信号,不过有分析指出,新加坡楼市降温与政府政策有关。

    高纬环球新加坡研究主管Christine Li也指出,新加坡楼市卷入降温潮几乎是注定的局面,因为当局此前为了控制新加坡的房价,所以才实施了相关降温政策,该政策的出台也如愿打击了高端住宅房屋市场,这是新加坡房价下降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