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买保健品成瘾 机构以免费理疗为饵诱骗老年人

    保健品是一种食品,它虽能调节人体的机能,具有一定的营养性,但是却不能治病。然而,在很多老年人看来,它们对保健品的认识大多数有着曲解的成分,认为保健品可治病,一位老人买保健品成瘾,该机构以免费理疗为饵诱骗老年人,可老人却仍旧要求记者不要曝光?

    郭女士家住在南京,前阵子她向媒体反映,称自己的母亲近几年来对保健品疯狂痴迷,向来节俭的她竟不惜花费上万元狂购大量保健品,但是郭女士屡劝无果,而且母亲每次都会因此和女儿郭女士吵架,导致母女关系渐渐恶化,总而言之,老人买保健品成瘾连女儿家人都拦不住。

    母亲购买保健品家人拦不住
    母亲购买保健品家人拦不住

    据郭女士讲述,母亲拒绝向其透露任何有关于推销保健品机构的信息,所以只好向媒体求助,希望能够曝光这些保健品推销骗局,帮助老人避免继续受骗。为此,记者根据郭女士提供的线索找到一家保健品销售机构,刚进去,工作人员并没有立即向记者推销产品,而是告诉记者说,可以免费体验激光理疗服务。

    原来,该销售机构以免费理疗为饵诱骗老年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称,每次可享受半小时的理疗时间,但前来体验免费理疗服务的老人需要介绍另一名老人来体验,当另一个老人体验后觉得效果不错,还要配合他们的产品使用,说是更具效果。记者注意到,销售机构所提供的理疗仪器并没有具备相关医疗器械许可证。

    以免费理疗服务引人入瓮
    以免费理疗服务引人入瓮

    现场体验免费理疗的老人告诉记者,这种理疗服务可通血栓治疗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还可清理血管抗衰老,甚至还能美容去癍,最贵的激光理疗仪器价格高达13000多元/台。这家保健品销售机构以免费理疗为饵诱骗老年人,为了推销其他类型的保健品,还会定期组织开会学习,在开会之际会告诉老人保健品能治疗哪些疾病。

    随后记者跟随郭女士来到家中,向郭女士的母亲讲述保健品推销的案例,但老人买保健品成瘾,直言这家机构推销保健品虽然是事实,但是可以免费理疗,关键是这个理疗还有效果,因此老人认为,他们以这样的形式售卖保健品和治疗仪器是可以接受的,还要求记者一定要调查清楚,不要轻易曝光这家保健品销售机构,否则老人们都将失去一个免费理疗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