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暴露重大问题 产能过剩问题成重要课题

    苹果自2018年以来,遭受多方面打击,不仅销售不及预期,产能也是一减再减,2018年11月份,苹果新iPhone XR产能砍掉25%,iPhone产品随后被两大国际市场禁售,目前苹果暴露重大问题,相比苹果,中国厂商的产能过剩问题成重要课题。

    苹果库存管理成挑战
    苹果库存管理成挑战

    库存管理是对各种物品的管理和控制,使其储备能够保持在经济合理的水平上,也可以理解为物流过程中商品数量的管理。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公司的库存水位在2018年大幅下滑,已经降至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位,相比前一年下跌了百分之十九,苹果暴露重大问题。

    报道认为,根据苹果库存水平与现金转换等衡量标准,苹果iPhone制造商的应对能力还是比较强的,不过下游组装厂商所面临的库存考验情况就比较严峻了,如果终端市场销售不佳,那么就有可能导致组装厂或零组供货商的库存压力增加。

    在应对iPhone市场销售不佳的情况下,大部分依赖苹果的供货商都走起了“去iPhone化”路线。报道认为,科技业进入寒冬,全球科技大厂普遍都会面临到库存问题,这是苹果暴露的重大问题,相对的,中国品牌厂商的库存同样有所增加,但产能过剩问题成重要课题,严格来说,是成为了中国厂商的重要课题,倒是现在依靠这些中国品牌厂的产业链库存问题较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