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兰渝铁路首开动车 兰州至重庆缩至7小时

    其实吗,现在随着社会的变化,很多的地方都已经开启了铁路了,不过部分地区仍然暂时没有开通的,因为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的。近日,消息指出兰渝铁路首开动车了,出行将会更加缩短时间了!

    乘坐动车注意事项
    乘坐动车注意事项

    其实,兰渝铁路首开动车消息出来之后,在网上引发热议,很多旅客都表示不敢相信的,毕竟在之前一点消息都没有传出来。如今,兰州至重庆缩至7小时,路程中仍然有不少的美景美食在等待你!

    1月8日,由兰州开往重庆北的D754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8时55分自兰州站启程,标志着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跑兰渝线。兰州至重庆的旅行时间由原来的最短10小时51分压缩至6小时59分。途经甘陕川渝三省一市的兰(兰州)渝(重庆)铁路,于2017年9月29日全线通车运营,是中国第三条连通南北的铁路大动脉。

    当日的开行仪式上,“国槐绿”的D754次动车首次“亮相”,拎着行李的旅客纷纷拿出相机和随行的家人朋友合影留念。来自四川南充的旅客李华文63岁,其弟弟和儿子都在兰州工作,自20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他就奔跑在兰渝线上。“那时候都是绿皮车,又脏又乱,22个小时,时间太长了,曾经就睡到座位底下。”李华文摸着舒适的座位说,现在5个半小时就到家了,“太方便咯,时代发展太快了,老百姓也享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