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怎样才能避免被起诉?

    其实,不知道大家对于信用卡有没有什么误解之处呢?或许有的朋友认为信用卡就是骗人的,其实,信用卡并不是骗人的,而是好处多多,但是产生坏处只是持卡人自己造成的。对于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是不是你最想要知道的呢?

    信用卡会上征信吗
    信用卡会上征信吗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其实,目前部分银行都没有统一规定的,但是我们常常都听说信用卡逾期不还超过三个月就会被起诉了,或许这是真的,所以一定要准时去还。那么信用卡在出现了逾期之后怎么样才能避免被起诉呢?

    1、信用卡催收不比网贷,一定要好好沟通,尽量表明自己的困难,不是恶意拖延!同时拨打发卡方客服电话,给他们一个自己的还款计划,诸如怎么挣钱,每月承诺还多少,一般他们不会拒绝!

    2、根据《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70条规定:在特殊情况下,确认信用卡欠款金额超出持卡人还款能力、且持卡人仍有还款意愿的,发卡银行可以与持卡人平等协商,达成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

    【操作流程】首先要电联发卡行的客服人员,告诉她自己并没有恶意透支信用卡,因为失业或者生病等各种原因(需要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导致现在没有能力一次性偿还所有欠款。随后你可以要求银行按照《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而签订个性化还款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