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掏耳费高达1700元 哪一家的医院掏耳费这么贵?

    近日,民营医院福州鼓楼医院被指收近1700元天价掏耳费一事,引发关注。1月7日,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发现,福州鼓楼医院有限公司的股东共有7人,其中,大股东陈淑萍持股33.50%,詹国连持股10%。“詹、陈、林、黄”正是在民营医疗圈中一度盛传的莆田系四大家族。

    莆田系医院天价掏耳费
    莆田系医院天价掏耳费

    在莆田系詹家中,詹国团、詹国营、詹国连三兄弟是出名的角色之一。包括福州鼓楼医院在内,詹国连共参与了15家公司的经营,他是北京欧亚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也是江苏施尔美整形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宁夏新协和医院、上海华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股东,还是北京五洲医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新安国际医院有限公司的高管。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鼓楼医院曾在2014年4月至2017年2月期间5次受到行政处罚,原因多与广告有关。2015年4月29日和5月28日,鼓楼医院都因为广告违法被两次处以罚款1.6万元,合计3.2万元。2015年11月10日,鼓楼医院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2015年修订)第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被处以罚款2.4万元。相关法律条文规定,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不得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

    此外,福州鼓楼医院在2014年还曾使用一名女性的照片为文章配图,介绍医院的诊疗项目而被告上法庭。2015年3月17日,上述肖像权纠纷二审判决福州鼓楼医院有限公司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70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