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掏耳朵收1700元天价 这民营医院回应费用合理?

    一般遇到身体上的问题我们都会选择去医院进行咨询或者治疗,当然关于收费上的问题是很多消费者都非常关注的,不同的医院收费不一样,但是近日有一家民营医院掏耳朵收1700元天价,这是怎么回事呢?

    民营医院掏耳朵费用
    民营医院掏耳朵费用

    掏耳朵是生活中很平常的事情了,但是因为部分人耳朵的某种原因,所以需要到医院去寻求帮助,按理来说这么简单的事情应该收费上是不会很贵的,但是结果却让人诧异,因为掏耳朵收1700元天价,并且这民营医院回应费用上是合理合规的。

    掏耳朵被收天价

    民营医院福州鼓楼医院被指收近1700元天价掏耳费一事,引发关注。1月5日,福州陈女士称,陪丈夫到福州鼓楼医院掏耳朵时,遭遇近1700元天价掏耳费。陈女士表示,医生在治疗过程中未告知治疗费用,刷医保卡后才得知金额。

    据她的回忆,“掏耳朵前,我们有问价钱,问他多少钱,他说几百块吧。过了一会儿,他开好了很多东西(项目),把那张卡给我,说你去下面结算一下。下去的话,我就把卡给柜台那个人,我问她多少钱,她不回我,直接把账单打出来,我一看1000多,我就上去问医生,他说仪器很贵,启动一下就很贵”。

    陈女士出示的1700元收费单显示,“其他医疗费720元,治疗费689元”,两项收费均未标明具体项目。随后,有记者致电该医院客服咨询掏耳朵项目费用,客服人员在电话中称“费用在200元左右”,“如果是耳内存在炎症或者是什么的话,费用可能会高一点,但不会花到上千之类的(情况)”。

    就陈女士反映的天价掏耳费问题,1月7日,福州鼓楼医院宣传负责人回应称,项目收费合规合理,“主要用于微波和半导体红光物理消炎”。并且该主任医生还介绍称,“微波半导体红光的物理消炎治疗”方法为民营医院特有,这种方法在公立医院中并不常见。对于掏耳朵收1700元天价的事件,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