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开车后还能退票吗 火车票改签新规定你要看看

    其实,现在是春运时间,各大车站都已经开始人山人海了,每个人都急着回家的,但是在春运期间,无论是车站还是马路上,都难免会预想不到的意外,但是你购买的车票已经到点了,不过你还没有到车站,那么你知道火车开车后还能退票吗?

    改签火车票的规则
    改签火车票的规则

    火车开车后还能退票吗?这点一定需要注意的,毕竟这关乎到我们个人利益的,而且在春运的时候也是比较重要的,所以春运期间一定要提前到车站候车,避免出现意外,如今火车票改签新规定我们来了解一下!

    普速列车车票,如果没赶上车,车一开,车票就作废不能改签了,而动车与高铁车票,车开后的两个小时之内,携带身份证及火车票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还可以办理改签当日其它车次,但如果超过两个小时,这张车票也同样作废不能改签了。

    1、车票只能改签一次,另外每张车票只有一次改签机会。旅客退票应在开车前到站办理,特殊情况经购票地车站或票面乘车站站长同意的,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新规定还说明了退票费的计算方法不再四舍五入到元为单位,而是以5角为单位。

    2、针对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签规避”漏洞,铁路部门发布新的火车票退改签规定,无论网上、窗口订票,都只能改签1次。改签车票上注明“始发改签”字样。这样的车票无法再次改签,但可以在开车前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