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出炉 有两种车不能免费

    一年之中,我们最期待的就是春节了,因为春节可以回家看看孩子和父母,据悉今年春节已经开启车票预售了,你抢到了吗?或许有的朋友是自己开车回去的,那么2019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出炉了吗?

    春节高速免费吗
    春节高速免费吗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候不到了,你做好回家的准备了吗?其实现在2019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出炉了,春节回家上高速是不需要缴纳费用的,但是有两种车是不能免费的,你知道吗?

    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和国定的节假日时间是一样的,在今年将会是2月4日至2月10日。在这七天之内,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是不需要交纳过路费的。相信在这段时间,高速公路上出现的私家车会非常的多。但是对于这个免费通行的福利,并不是所有的汽车都能够享受的。

    现在规定的是能够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的汽车,为七座以及以下的非营运载客车辆。如果座位的数量超过了七个的话,就需要按规定交纳过路费,而且那种载货的汽车,也是不能享受到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福利的。对此,很多人都认为,只要是私家车,就可以享受到节假日高速免费的政策。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有一些车型的私家车,也是享受不到高速免费的。第一种就是我们比较常见的面包车,现在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面包车,基本都是八座的,已经超过了规定的七座范围。所以这种私家的面包车,也无法享受高速免费的政策。还有一种私家车,就是我们常见的皮卡车,这种皮卡车是定义为小型载货汽车的,即使座位数只有五个,但是也不能享受到高速免费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