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外卖佣金上涨 美团佣金上调至22%

    相信大家都认识“美团外卖”,在大街上都能看见美团外卖骑手,有不少入驻了美团外卖平台。然而,现在美团外卖佣金上涨啦!引起了不少人关注!那么,此次美团外卖佣金上调多少呢?据了解,美团佣金上调至22%!与此同时,不少不少店家退出美团平台。

    美团平台佣金上调多少
    美团平台佣金上调多少

    美团外卖的出现给大家诸多方便,特别是上班族。不过,美团外卖的佣金也是商家讨论的话题,美团外卖佣金不断的上调。这不,现在美团外卖佣金上涨了,导致了不少商家退出,刚开始的时候佣金仅15%,如今已经到了22%了。

    近日,央视经济频道新闻报道,广西南宁的部分商家退出了美团这个外卖平台,记者走访了几个商家了解情况,原来是因为美团外卖的佣金上涨,商家难以承担,所以才会退出平台。有的商家称,原本的美团的佣金是18个点,但是在18年下半年的时候,就已经是涨到了22个点,这对商家来说是很难承受的一笔佣金。

    商家逃离平台

    据调查,商家退出外卖平台主要是因为佣金上涨,难以负担。一位快餐店的店长称,最初与美团外卖合作时,佣金是15%,后来调到18%,现在已经上调到22%,也就是说每卖出100块都需要给平台抽成22块。

    另一家螺蛳粉店的店长表示,餐饮业利润一般是30%到40%,这样的外卖佣金确实比较高,但店里主要做线上生意,只能扛着。

    对此,美团外卖的工作人员表示,提高佣金主要是因为公司运营成本以及人工费用增加,商家退出平台,一方面是店铺转让以及合同到期,另一当面是一些商家本身竞争力不强,是市场优胜劣汰的结果。

    一位业内人士直言:“现在的情况就是,餐饮商家和外卖平台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却又离不开外卖平台。而外卖平台正在遭遇信任危机,如果不进行整顿,双方只会是两败俱伤。”在面对不断提高的佣金时,一些餐饮商家表示,将尝试安排的自己骑手配送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