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健康证乱象 伪造假证价格几十元到百元不等

    随着外卖这个行业需求大,外卖员越来越多了,外卖员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当,需要通过体检,身体健康才行,每位外卖员要持有健康证。然而,现在对外卖健康证乱象调查,外卖人员用伪造假健康证通过了平台核实,伪造假健康证价格非常低,几十元到百元不等。

    美团外卖
    美团外卖

    作为一名外卖员就要持有健康证,如果没有就不能当外卖员,但是,外卖健康证也是可以造假的。现在对外卖健康证乱象调查,花费几十元到百元就办到健康证,完全不需要体检。而且,在新手期要求不严,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

    近日,有外卖平台送餐人员被媒体曝光未体检便以“150元”的假证通过了平台审核实现接单。无独有偶,一名青岛某外卖平台送餐骑手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www.thepaper.cn/consumersComplaint.jsp)反映,发现接单页面充斥伪造健康证的广告信息。

    澎湃新闻日前调查发现,前述4个配送众包平台均向新注册的众包骑手提供了时长不等的“新手期”,无需提供健康证明便可抢单。不仅如此,网络上充斥着大量进行健康证“P图”、伪造实体证的广告,宣称仅需几十元到百元不等。

    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外卖配送员是否需要办理健康证并无明确规定。不过,“如果有外卖配送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的食品工作,但是没有或者使用假的健康证,市民可以向我们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