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企免收燃油费 旅客乘坐飞机将会省下燃油费用

    航线燃油费一般都是会收取的,这点大家都会知道的,毕竟在之前,燃油费用也引起了热议,很多旅客都要求取消这项规定的,因为收费存在不合理的行为。如今,航企免收燃油费福利出来了,你知道吗?

    国内燃油费迎0元
    国内燃油费迎0元

    虽然燃油费用不是很贵的,但是累积起来也是一笔不少的钱,特别是对于一些经常乘坐飞机的朋友来说,这项规定本不应该成立的。据悉,现在航企免收燃油费好消息出来了,已有9家航企宣布免收。

    针对2019年1月5日零时(不含)之前销售的2019年1月5日(含)之后的航班客票,四川航空表示,如在2019年1月5日(含)之后进行变更,燃油附加费差额不退。据记者粗略统计,截至目前,已有9家航空公司相继对外宣布,自1月5日(含)起,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除四川航空以外,海航、大新华航空、深航、祥鹏航空、中联航、春秋航空、厦航、山航等也对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做出了调整。

    有媒体报道称,多家航空公司接连对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做出调整意味着,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再次进入0元时代,即800公里(含)以下国内航线和800公里以上国内航线每位旅客收取燃油附加费为0元。

    从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自2018年6月至今连续4次的调整来看,其费用的调整均与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有关。2018年6月至11月,因航空煤油出厂价的飙升,国内航线800公里以上航段燃油附加费从0元上调至50元/人。航空公司此次暂停收取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是由今年1月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下降所致。截至今日发稿前,国航、南航、东航三大航尚未公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用的调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