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生非洲猪瘟会有哪些影响 快来看看这份猪瘟疫情消息

    在2018年8月的时候,辽宁省沈阳发生了第一例非洲猪瘟疫情,之后猪瘟疫情在我国连续蔓延了,现在已经超过22省发生了猪瘟疫情,十分的恐怖,但是说起来猪瘟,你知道发生非洲猪瘟会有哪些影响吗?

    猪瘟影响猪价吗
    猪瘟影响猪价吗

    发生非洲猪瘟会有哪些影响?或许现在你不在乎这个问题,其实猪瘟发生之后严重性可以是很大的,因为猪瘟极大可能你所在地的猪价问题,甚至是有可能连猪肉吃不到的,我们来看看!

    、发生猪瘟疫情后,会对当地养猪相关产业产生不利影响。如果某地以一旦发生猪瘟疫情,不仅仅对养猪行业产生影响,由于要封锁调运生猪,也会对当地的运输业、饲料业、屠宰业、生猪产品经营的企业等都会产生一系列的影响,经营效益会出现下滑。对当地的畜牧、交通等部门也带来考验,因为畜牧兽医部门要对所有的生猪养殖户进行指导和检查,交通部门协同畜牧兽医部门在道路上检查过往运输车辆,工作量会大大增加。

    发生猪瘟疫情后,会对当地生猪价格产生影响,这一点是不可避免的,但对于不同地区发生疫情,对价格的影响也有所区别,如果发生疫情的地区是生猪主产地区,疫情发生后,由于生猪运不出去,会导致生猪价格大幅度下降,比如辽宁、吉林等省份就出现了这种情况,一度跌到0.39元/斤。如果发生疫情的地区是生猪消费区,当地生猪生产量不大,如果发生疫情,外地生猪运不进来,当地养殖的生猪价格有可能会出现一些上涨,比如浙江、贵州等地在局部地区出现了上涨,曾上涨到10元/斤以上。

    发生猪瘟疫情后,会对当地的生猪养殖经济产生影响。如果某地一旦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特别是主产区,生猪养殖有可能是当地的支柱性产业,会导致养殖户的收入下滑、以及对地方经济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同时也会地方带来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