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万神药成本2元 10亿元惊天诈骗案获破

    这个世上真会有免费的午餐吗?其实是没有的,要是有也是一个陷阱。你看,近期警方获破了一个惊天诈骗案,背后涉案金额已经高达10亿元。据悉,价值40万神药成本2元而已,你被骗了吗?

    参加免费旅游是骗局
    参加免费旅游是骗局

    免费乘坐飞机外出游玩以及参加高端的海外医疗说明会,还有机会免费全身体检,这些都是一个套路,千万不要被骗了。现在40万神药成本2元,多人已经被骗数万元以上不等,需要注意啦!

    2018年4月24日,在公安部和浙江省公安厅统一指挥部署下,嘉兴市警方打掉了这个诈骗团伙。经查,该团伙的主要组织方,是大连思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他们从2014年开始作案,诈骗区域不断蔓延,受害人遍布除西藏和港澳台以外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作案2000余起,涉案总金额近10亿元。

    这也是迄今为止公开报道的案例中,在全国范围内警方破获的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海外医疗诈骗案。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告诉《中国新闻周刊》,该诈骗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他们以美容院做幌子,专挑高收入、爱养生、不懂法、不懂医者下手。根据这部分人的心理,精心编制了一套剧本和话术。

    美容院的服务员在跟这些受害者聊天时,会刻意打听他们的财产、家庭情况等,再以感恩客户、免费旅游的名义,诱骗他们到海外医院体检,再通过假医生做虚构体检报告,谎称受害人属于易患癌的高风险人员等,诱骗他们购买天价“药品”。截至目前,警方已依法查获涉案人员132名,冻结涉案资金7000多万元,扣押假药3000多箱及一大批涉案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