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法正式实施 微商代购行业要注意了!

    元旦的假期已经结束了,新一年的到来让不少地方都很热闹,不过新的一年开始也有很多的新规是大家要注意的,其中就有电商法正式实施,电商法大多数人也关注多时,但是对于微商代购行业的话何去何从呢?

    电商法的实施影响
    电商法的实施影响

    在我们的朋友圈当中可以看到很多的微商代购,经常被几个微商或者代购刷屏也是很常见的,而且其售卖的商品也非常受欢迎的,因为大家都越来越喜欢在网上购物,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讲,类似于名牌的包包、化妆品等等是非常吸引人的,那么电商法正式实施具体怎么样呢?

    首部电商法实施

    1日起,电商法正式实施,这是中国首部电子商务领域的综合性法律,针对舆论关注的个人代购、刷单、大数据杀熟、捆绑搭售等都做了相关规定。电商法的实施,一个比较大的影响就是个人代购、微商行业将迎来规范,所以微商代购行业要注意了!

    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电子商务经营者,是指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从事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经营活动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从平台购物到朋友圈购物,再到直播购物,我们的网购渠道愈来愈多。电子商务法明确,微商,代购,网络直播也纳入电子商务经营者范畴,受该法制约。

    很多消费者明明购买了质量有问题的产品,真实的评价却在评论区“消失”了。这种情况今后将会改善。电子商务法明确,不得删除评价。互联网的计算能力强大,它可以根据不同人的购买喜好,习惯,做出“千人千面”的页面。新法实施后,电商平台理应推出允许用户关闭“个性化推荐”的选项。“默认勾选”将成为历史,消费页面应让消费者知情,并主动勾选“同意”。

    新法规范了各类合同订立与履行的难点问题,包括快递,支付等各个环节,都有相应的规范。电商法进一步加强了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尤其是人身安全方面。平台做不到的话,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五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