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房价排行榜出炉 三亚房价比肩北上广深!

    如今,在我们身边买房和房价走势同等重要,已经成为我们茶余饭后闲聊份话题了,最重要的是现在的房价实在太高了,天天关注房价也不是一个长久之计,买房就得要等到一个好时机才能买到自己满意的新房子。现在最新房价排行榜出炉,看看哪座城市的房价最高?

    三亚城市房价突破天际
    三亚城市房价突破天际

    其实买房还是要根据需要国家发布新政的情况下来购买才是一个有利的趋势,毕竟国家还是会给老百姓争取到最好的购房福利。然而近期一条中国十年来房价排行榜的视频引爆网络,目前最新房价排行榜出炉了,居然这个三线城市三亚房价比肩北上广深!

    三亚房价多少钱一平方
    三亚房价多少钱一平方

    2008年领头羊上海房价不到1.4万元每平的均价,现在已经达到5.3万元左右,十年涨幅近3倍;北京则从1.3万元每平升至最新的6.3万元每平,涨幅接近4倍。深圳从1万元左右飙升至最新的5万多元,涨幅超过5倍。广州从8千元下方涨至最新的3.3万元左右,涨幅超过3倍。

    近十年来国内房价领头羊可谓城头变幻大王旗。2008年至2009年是上海,房价大概在1.4万元至1.8万元之间;2010年至2011年是温州,房价最高升至3万元以上,如今只有两万元出头;2012年至2015年北京房价常年霸屏,房价最高突破4万元大关。到了2015年中,深圳房价突然暴涨,3万元起步飙升至5万多元,成为领头羊;到了2016年,北京再度取代深圳,成为国内房价最高城市,并稳定至今日。

    令人难以想到的是,三线城市三亚的房价竟然常年排在前十名。查阅这个城市的GDP数据可以发现,其GDP排名在三线城市中排名倒数,其房价竟比肩北上广深,令人侧目。只能说,作为海南的三亚,其房价已经突破天际,作为全国的三亚,或能解释一二。

    三线城市三亚房价比肩北上广深

    视频中的数据来源不得而知,但似乎与大众认知符合度很高。另外,记者从房地产协会网站查到的最新全国房价排名数据,与视频中的数据相差无几。实际上,三亚属于三线城市,而且属于GDP排名倒数的三线城市之一。数据显示,三亚2016年GDP只有476亿元不到,位列主要三线城市倒数第一。另外,从人均GDP方面来看,也相对较为一般,只有6.33万元,处于中间位置。在三线城市中,三亚的房价毫无悬念排名第一,甚至可以秒杀各大城市,包括苏州、东莞等准一线城市,是他们房价的数倍。

    浙江11个地级市房价破万

    和三亚类似,陵水县作为海南岛另一张旅游名片,也进入房价排行榜前十位置,最新达到34954万元每平。海南众多小县城房价也均已破万。如下图,除了三亚和海口属于地级市外,其他地区均属于县级行政单位。此外,像临高、安定、琼海等,房价目前也已破万。

    这十年来,海南的房价就像是坐了火箭一样扶摇直上。从整体来看,海南大部分地区房价已经破万,而十年前几乎没有破万的地区。浙江省的情况也是类似,且房价破万区域更广,11个地级市房价全部破万。最高的是省会杭州,超过3万元每平。第二位是此前全国房价最高的温州,如今刚好破两万,位居第二位。排在最后一位的是湖州,11781元每平。

    60多个城市房价破万

    十年前,房价破万元的城市只有寥寥数个,而今已经多达60多个,4个直辖市房价也全部破万元。当然,整体上看房价破万的城市仍属少数,约占全部地级市比例的两成左右,这个数据意味着十个地级市中有两个房价破万的。目前浙江省房价破万的地级市数量最多,达到11个。接下来就是江苏省,破万地级市数量为8个,广东、福建均有7个城市房价破万,河北有5个城市房价破万。目前只有吉林、青海、宁夏、新疆等4省没有房价过万的城市。省会城市中房价最便宜的是宁夏银川,不足6000元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