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年火车票开抢 不少热门路线车票售罄

    明天就是新一年的元旦了,这也意味着今年的春运不远了,因为随着这春运火车票的开售,昨日这小年火车票开抢了,每年都少不了的抢票大战,一开抢,不少热门路线车票售罄,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抢小年夜火车票
    抢小年夜火车票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大家比较注重的,新一年的到来在外打工的人都会回家过年的,所以提前抢到回家的车票当然是不容易的,所以小年火车票开抢,人们也进入了抢票高峰期,那么你抢到票了吗?

    农历小年夜火车票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至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为期40天。如果是网上订票的话,按照预售期30天计算,1月28日(腊月廿三)的火车票将于今日正式开售。所以今日可以开抢小年夜的火车票了。

    而2月3日(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可于2019年1月5日购买,2月4日(除夕)的火车票可于2019年1月6日购买。2019年1月12日,可以购买2月10日(正月初六)的火车票。2019年1月30日,可以购买3月1日(春运最后一天)的火车票。

    火车票开售一抢而空
    火车票开售一抢而空

    和春运首日火车票的发售不同,昨天一早,热门线路的火车票销售紧俏,高铁动车组列车格外抢手。有记者登录12306后发现,车票开售半小时后,北京西到成都的高铁列车只有少数余票,普速列车还有余票;北京西到武汉的G81、G421、G79次等十余趟列车均已无票。中午12点半以后,北京站和北京南站去往沈阳、长春等地的高铁车票已经销售一空。

    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启动了“候补购票”的新功能,未在第一时间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通过提交候补订单的方式排队预订系统第一时间出现的退票或者改签车票。电脑和手机客户端均可操作。根据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数据显示,2019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将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将会创历年春运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