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快递破500亿件 菜鸟加速全行业绿色升级

    现如今,大家非常喜欢购物,而快递这个行业自然是离不开。近年来,快递业务量不断增大,那么,你知道2018业务量是多少吗?然而,现在有消息称中国快递破500亿件!位居榜一。据了解,还打造“1+8+N”阵型应对。

    2018快递年业务量多少
    2018快递年业务量多少

    现在大家对的需求越来越大,这些年来,快递发展非常快,同时,也提高服务方面。五年时间快递业务量从92亿,到现在已经突破了500亿件。从邮政局获悉,现在中国快递破500亿件啦!菜鸟重新定义包裹,下面来看一看吧!

    据国家邮政局消息,截至12月28日,中国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关口,连续5年居世界第一。快递物流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设施,各大快递物流企业加快连接成骨干网,形成“1+8+N”的新格局,通过协同与技术驱动。

    数据显示,从2013年开始,中国快递量自92亿起,进入增长快车道。2014年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139.6亿,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此后连续五年每年都登上一个百亿级台阶。

    目前,中国快递物流业已经形成了“1+8+N”的网络协同效应。“1”是以阿里巴巴和菜鸟为代表,牵头打造的一张物流骨干网,菜鸟起到“物流大脑”的作用;“8”是中国邮政,还有中通等七家快递上市公司,他们作为行业龙头,承担了包裹运输和配送;“N”是包括仓储、落地配、即时物流、物流科技公司等在内的整个物流生态。

    包裹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绿色。2018年500亿包裹的背后,菜鸟绿色行动正通过技术和模式创新,重新定义包裹,加速全行业绿色升级。

    据悉,截至2018年底,菜鸟智能切箱算法已覆盖上万品牌,累计为超过5亿个包裹“瘦身”,菜鸟智慧新能源物流车在全国40城开跑,仅广深两地就有近1000台,菜鸟“回箱计划”在200城设立约5000个回收台,双11期间回收纸箱1300万个。在菜鸟骨干网连接和引领下,更多物流企业、商家和消费者正在加入绿色行动,让每一个包裹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