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不会感染人 现阶段广东还能放心吃猪肉吗?

    从2018年8月份开始,我国辽宁市场就发生了首例非洲猪瘟疫情,到目前为止,这场非洲猪瘟疫请在我国持续了100多天,全国一共发生了98例非洲猪瘟,最近广东也被入侵利率,目前疫区已经得到控制了。大家可以放心非洲猪瘟不会感染人的,不过消费者还是在担心现阶段广东还能放心吃猪肉吗?

    非洲猪瘟疫请最新消息
    非洲猪瘟疫请最新消息

    众所周知,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感染人,同时它也不会感染除了猪之外的其他动物,不影响食品安全。有关国家科研人员曾经将非洲猪瘟的病毒接种到犬、鼠、兔等10余种动物做感染实验,均未发生感染。

    其实,非洲猪瘟的病毒并不耐热,55℃30分钟或60℃10分钟即可被破坏,市面上常见的消毒剂都可以将其杀灭,人更不可能因为食用猪肉而感染非洲猪瘟。目前广东三地现非洲猪瘟,虽然说非洲猪瘟不会感染人,但是不少消费者还是现阶段广东还能放心吃猪肉吗?

    根据专家解析说,非洲猪瘟发现以来近一百年历史中,全球范围内没有出现人感染非洲猪瘟的情况。所以,广东市场售卖的猪肉都是经过检疫的,当然还需要各位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猪肉,这样大家可以放心地消费食用经过检疫的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