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癌药降价不到位被暂停采购 对高价抗癌药怎么降价?

    药价是很多人都比较在意的事情,特别是对于一些癌症患者来说,救命药的降价就是一种希望,因为常常会看到一些患者因为治疗药物的昂贵而带来经济上的负担,不过随着抗癌药降价的政策出现,各地的抗癌药价格也有了下降,但是近日这抗癌药降价不到位被暂停采购是怎么回事呢?

    抗癌药被暂停采购
    抗癌药被暂停采购

    抗癌药是指抵抗癌症的药品,抗癌药实行零关税,另外还有很多种抗癌药被纳入医保,这对于群众来讲都是福利,各省也是纷纷在实行着降药价,但是抗癌药降价不到位被暂停采购,对高价抗癌药怎么降价呢?

    抗癌药被暂停采购

    日前,辽宁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对外公布了《关于执行国产抗癌药品降税降价结果的通知》。根据《通知》自12月25日起,60家药企的125个抗癌药药品被暂停在辽宁省挂网采购,原因是药品降价未到位。125个药品中,未对降价要求作出任何响应的药品有66个,降幅未达到要求的有57个,另外有2个药品申请不降价,但未提供会计事务所相关证明材料。

    抗癌药的降价
    抗癌药的降价

    在外界看来,辽宁此次对国产抗癌药“下狠手”,向外界释放了明确信号:只有降价到位的企业才能有资格在辽宁省范围交易,不符合要求的药企将被踢出局。持续推进抗癌药降价,是大势所趋。当然,在对抗癌药药价“较真”的不止是辽宁一个省份。今年以来,地方层面也相继出台本土方案,推进降药价。

    即将到来的2019年,对于很多患者来说更值得期待,多达50余种的抗癌药原料将从明年元旦起实现零关税。此前,原料涨价正是药价提高的最重要推手之一。在业内人士看来,而此次降税有望推动抗癌药集体降价,为患者进一步减轻负担。伴随降药价工作在中国不断推进,对高价抗癌药是“下狠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