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局灵魂砍价 97个药品进医保目录

    近几年,有很多药品都纳入了医保目录,抗癌药以及进口救命药,药品被纳入医保目录后,价格就便宜了。这不,一段“医保局灵魂砍价”的视频火了!将药品价格砍到最低。此次,有97个药品进医保目录了,患者用药负担大幅度减轻了。

    新版医保目录出炉
    新版医保目录出炉

    药品纳入了医保目录,这是惠民利好的消息!现在有多种抗癌药品都加入医保报销的行列中。一些药企面对医保局灵魂砍价,不得不将药品价格降低。然而,有一片药是5.62元,医保局砍价砍到了4.36元一片。

    11月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完整版的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与2017年版相比,调入药品218个,调出药品154个,净增64个。新版目录将于1月1日正式实施。

    了解到,此次一共有97个全球进口药成功谈成了,并纳入了目录乙类药品范围。这70个药品价格降幅平均达到了60.7%,一片药从5.62元砍到4.36元!虽然一粒药,只降一分钱,看似并不起眼,但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