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要做满一年才有吗 2019年终奖发放最新规定

    年末到了,一年一次的年终奖将会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了,很多企业公司的员工都会非常关心着年终奖一事,毕竟与我们息息相关。但是,你知道年终奖要做满一年才有吗?这是不是真的呢?

    年终奖新个税
    年终奖新个税

    年终奖是薪酬的形式之一,但是它并不是法律概念。没有任何一条法律法规(包含劳动法)中会规定年终奖如何处理,是否一定要发放。它也不是薪酬的必备项目,这意味着用人单位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支付年终奖。但无论如何,所有给年终奖的单位,都期望能对年终奖的发放掌握一定的灵活性,即可以控制给哪些人年终奖,给多少年终奖。

    既然没有任何一条法律法规中规定年终奖,那发放年终奖的原则必然是有约定从约定。这种约定可以来自于劳动合同,也可以来自于规章制度。假设约定有年终奖,那就按照劳动合同去执行即可,但是如果合同约定没有年终奖那是不能拿到的。现时很多单位发放规则不够明确,所以容易发生争议。

    年终奖要做满一年才有吗?通过以上的消息你已经了解到了吧?其实,每一年的年终奖有时候都是不一样的,毕竟也要与公司收入有关,公司收入越多我们的年终奖就会越多了,所以也是有规定的!

    年终奖的发放,劳动法律没有硬性规定,是否发放年终奖,属于单位的自主权。但如果劳动合同中有明确规定,或者单位的规章制度中对年终奖有明确规定,单位就应该按照约定或者规定发放。

    如果劳动合同明确规定年终奖金属于劳动报酬的一部分,或者用人单位将发放年终奖金规定在规章制度里,那么用人单位不能无故扣发员工的年终奖金。第二种情况是,年终奖金是用人单位给予员工的一种特殊奖励,不适用于所有员工,不属于劳动报酬的一部分,这种情况用人单位可以根据经营状况和员工的工作表现自主决定是否发放此类年终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