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试点刷码乘车 即将告别纸质火车票时代

    春运火车票已经正式开售,并且在今年,12306还推出了候补购票的功能,即将于12月27日正式上线。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2月24日,今天,铁路试点刷码乘车,看来这是即将告别纸质火车票时代的节奏啊,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刷码乘车进站正在试点
    刷码乘车进站正在试点

    据报道显示,12月24日,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表示,我国铁路即将告别纸质火车票时代,实现车票“无纸化”,目前铁路试点刷码乘车。据悉,早在11月22日,海南环线已经正式开始试点实行电子客票进站乘车即可,并非领取纸质车票才可进站。

    据介绍,铁路试点刷码乘车工作正在进行中,旅客们只需凭借身份证或12306手机APP的乘车二维码,就能验票乘车。这也就是说明,旅客们以后都无需领取纸质车票,不管是在12306网站上或是APP上购票,亦或是在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上买票,车站窗口也不需再出具纸质车票。

    在乘车环节,旅客们不仅可以刷二代身份证乘车,也可以使用12306的乘车二维码,直接在闸机上刷码检票乘车,系统会自动进行票证一次性核验。今年铁路试点刷码乘车了,大概很快就要向纸质车票说再见了,铁路即将告别纸质火车票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