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搭黑车被宰365元 没想到搭到半路乘客被赶下车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黑车的,但是你有乘坐过黑车吗?想必也有不少人都坐过的,其实这些黑车是存在故意加价宰客的。你看,现在有一名艺考生在杭州搭黑车被宰365元,没想到搭到半路乘客被赶下车,令人震惊!

    黑车收费存在乱象
    黑车收费存在乱象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黑车随处可见了,而且黑车存在极大的乱象,机途中加价,中途甩客事件频繁发生。然而现在,有学生搭黑车被宰365元,钱全都给了半路被赶下车。随后遇到2位正义感警察帮忙要回钱,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快乐喜洋洋888”发的表扬信中说,半年前,她把儿子打黑车的遭遇发到网上后,警方和运管马上开展调查,前几天还把打黑车付的365元都还了回来。所以,她感谢杭州市上城区望江派出所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帮助过他们的汽车南站运管,还有关注此事的所有杭州热心网友。

    “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虽然钱不是很多,我也没有想过要追回来。因为有了你们而幸运,是你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快速神勇的出警,确保了长治久安,让百姓安居乐业。”昨天,我们联系上网友“快乐喜洋洋888”,姓徐。徐女士说,半年前,她儿子还是一个高三的艺考生,在转塘一家艺术培训机构学习,冲刺艺术类高考。

    4月的一天,孩子从天津参加一所学校考试回来,在萧山机场坐机场大巴到杭州汽车南站,然后打算坐车去转塘的学校。一出南站,有一个男子上来问他要不要坐车,孩子问多少钱,对方表示,10块钱起步,打表计价,不会贵的。“孩子一听,想想就算再贵到转塘100块也差不多了,于是跟着对方上车!”徐女士说,不过,孩子发现对方开的是一辆货的,车上也没有计价器,因为性格太老实,也没敢多问。

    车子开到320国道时,司机突然停车说,已经开了那么远的路,要先付300块车费。徐女士说,儿子一听愣住了,因为自己平时无论打出租车还是网约车,从汽车南站到转塘都不超过80元,但车子停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他只好用微信扫码支付了300元。

    “当时,儿子手机微信账户的余额是370元,在付款时,对方看到孩子的账户余额,”徐女士说,最让她气愤的地方也在这儿,对方收下300元后,开了没一会儿又停车了,说路程太远,要再付65块钱,“他看到我儿子微信里的余额后,全部都要转过去,就给他留了五块钱。儿子当时不敢说什么,扫码把钱转了过去,可这个司机并没有把他送到培训学校门口,而是在学校附近就把儿子赶下去了。”后来,徐女士接到儿子电话,听说了这个事,越想越气,就把事情经过发到快报19楼论坛。当时,很多网友留言,谴责这个无良的黑车司机!

    徐女士说,她发帖的目的只是想给大家提个醒,完全没想过这件事会得到解决,帖子上了热搜后,南站运管和望江派出所的民警马上联系她,说这种事他们不会不管,一定要调查清楚。望江派出所民警蒋明告诉她,事情基本查清楚了,这个司机非法载客、乱收费的情况属实,希望让孩子去做个笔录,他们能正式立案。

    可是,当时徐女士的儿子正在全力复习,备战高考,实在腾不出时间。让她没想到的是,望江派出所的蒋明和楼林炜两位民警特地开车,从杭州赶到他们宁波余姚的家里,等孩子放学后去当地派出所做了笔录。上周,徐女士接到蒋明警官通过微信转账的365元,说是对方主动要求退还这笔钱。

    “我真的没想到,这样一件小事,警方会那么上心,帮我们解决了!”徐女士说,她发自内心想感谢两位民警。昨天,联系上望江派出所的民警蒋明,他连说这是分内事,是警察应该做的,不过,看到徐女士发在网上的感谢信,他觉得心里暖暖的。

    蒋警官说,当时在网上看到帖子后,他和同事楼林炜马上和运管联系,固定事发监控,搜寻相关证据,根据调查,涉事司机是一个城市快运司机,40岁,安徽人,平时在汽车南站附近从事拉货生意,偶尔也会看人下菜,“宰”一些需要打车的学生、游客,在到达目的地或是途中索要高额车费。

    他们了解到,徐女士的儿子性格内向,面对司机提出的要求,都照做没有质疑。不过,从双方笔录来看,司机并没有恐吓他,其行为并不构成敲诈勒索罪,最后警方和运管以非法运营处理了这位司机。后来,这位司机表示对这件事深感愧疚,主动退还了365元。警方也提醒大家,打车一定要选择正规出租车、网约车,遇到不打表、漫天要价等行为,可向运管部门投诉,如遇到人身恐吓、威胁,可以向警方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