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车3公里收92元 不到3公里距离收费近百元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年底打车乱象又出现了,特别是一些黑车,有不少人被坑被宰。这不,黑车打表软件乱象曝光了,探访发现黑车3公里收92元,车辆一起步,计价器就会上涨1元。而且,黑车还会出“正规”发票。

    黑车打表软件乱象
    黑车打表软件乱象

    现在临近年底,黑车要出动了,出现在各大汽车站或者火车站,有人为了方便,就会乘坐没有保障的黑车,尽管价格高。然而,据调查发现黑车3公里收92元,而黑车会使用“打表软件”计价,仅驾驶2.6公里,车费已经涨到了92元。

    近日,有记者以乘客的身份与揽客的黑车司机攀谈,从黑车司机口中了解到,从三里屯到潘家园地铁站7公里的路程需要支付80元路费,记者嫌贵,司机表示可降价到60元。据悉,这些黑车司机会用“打表”APP计价,不到3公里距离显示92元。

    在行驶过程中,黑车机就打开了一款出租车计价软件开始计费。从计价软件页面来看,北京晚高峰每公里收费7.08元,但车辆在实际行驶中突然“跳价”。当车辆行驶到2.6公里时,计价器上的车费总额已经涨到92元。在拥堵的路上每次起步停车,计价器便上涨一元。一分钟内价格上涨10余次,记者质疑后,司机表示按照此前商量的一口价收费。

    你知道吗?黑车司机还可以帮你开发票,而且发票的金额、时间、里程等均可随意拟定。司机表示:“这都是从出租车公司搞来的。”而黑车的发票机是在网上购买的,但从哪里购买黑车司机拒绝透露。在电商平台搜索发现,有商家以出售打印机色带的名义销售发票打印机。

    有商家表示,发票里的车牌都真实有效,还可以设置好城市发给买家,价格是380元包邮。令人惊讶的是“机器里面有1000组当地出租车车牌可以随机打印,也可以随意设置更改”。该店铺售卖的此产品月销41件,共88人给了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