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锅底料抽检报告 检出罂粟壳成分你还敢吃吗?

    火锅无论在初夏秋冬都是很受欢迎的美食,特别是在冬季的话,大多数人都喜欢三五好友聚在一起打火锅,不过这吃火锅最重要的还是火锅底料了,不同口味的火锅关键在于底料如何,但是在火锅底料抽检报告中,独家秘方有毒是怎么回事呢?

    火锅底料安全问题
    火锅底料安全问题

    爱吃火锅的人不少,因为火锅的话,食材新鲜,制作也是非常方便的,在不同的地方都有很多种口味的火锅可以选择,不过在安全卫生上大家都还是要注意的,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火锅底料抽检报告怎么样吧!

    火锅底料如何

    2018年12月,《消费者报道》整理了国家及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5年来关于火锅底料的质量抽检报告。结果显示,国家及省级食药监共抽检出23批次不合格的火锅底料,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检出罂粟壳成分,如那可丁、罂粟碱、吗啡、可待因、蒂巴因等。其中,四川省屏山县五味轩鱼庄登榜2次。从省份来看,四川成为不合格火锅底料的重灾区,占不合格比例的43.5%。

    火锅底料是一顿火锅的灵魂所在。从不合格项目来看,那可丁、罂粟碱、吗啡、可待因、蒂巴因等“毒品”频频上榜,累计达59次,其次是酸价不达标、苯甲酸等防腐剂的超量使用问题。餐饮经营者在火锅中使用罂粟壳,主要用于招揽回头客。为了掩人耳目,这些不法商家一般不会将完整的罂粟壳加入到火锅,而是将罂粟壳或籽磨成粉末或制成水浸物混入到火锅底料等食物中,食客亦难以发觉。

    吃火锅要注意什么
    吃火锅要注意什么

    看完这火锅底料抽检报告,检出罂粟壳成分你还敢吃吗?可谓一面是“美味”,一面是“深渊”。曝光的“中招”者多为火锅店,从省份来看,这些不合格火锅底料共来自6个省份及直辖市。

    如何在外出饮食中避免误吃罂粟壳而成为“瘾君子”?要从外观上识别、从感官上识别,或者是技术检测,如果误吃了“罂粟壳”,应多喝水、多吃蔬菜及水果,因为水能加快有毒物质的排出,蔬菜及水果中纤维物质也可以降低其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