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丢了怎么办 补办的话需要多少钱

    医保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作用都是比较大的,医保卡现在大多数人都有,虽然说是生活中重要的证件之一,像是身份证一样有人会因为保管不善而弄丢,那么医保卡丢了怎么办呢?这就需要大家去挂失和补办了。

    医保卡怎么补办
    医保卡怎么补办

    无论是去医院看病还是在药店买药,这医保卡的使用都是很普遍的,医保卡会有设置自己的密码什么的,这是对使用时候的一种保障,医保卡的丢失虽然不会影响继续缴纳,但是在你需要使用的时候,在医药费报销上,没有医保卡就没有那么划算的,而且丢失医保卡还有可能会被人利用的风险,早点补办是最好的。

    医保卡补办

    医保卡的保管应该放在单独的位置,避免和其它的银行卡类或者电子产品类放在一起导致损坏。如果医保卡丢了,第一时间应该立即去挂失,最方便快速的就是拨打劳动保障部门的电话了,24小时的热线12333是要记住的。也可以前往银行或社保局挂失,还有在挂失之后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去办理补办手续。

    关于补办上的相关问题也是要了解的,例如补办的时间、费用的多少等。一般这医保卡丢了挂失是有时间限制的,有效期为10天,所以一定要在有效期内进行补办,避免自己的医保卡被盗刷的可能。

    医保卡补办费用
    医保卡补办费用

    补办医保卡是要填写申请单的,在一些手续都完成之后,15个工作之后便可以前往社保的服务点领取了。关于补办的费用上是需要支付20元的手续费的,具体可以咨询当地医保卡补办的银行或社保局。重新办理的医保卡,里面的金额是不会变的,大家不用担心,还有如果在申请补办之后找回了遗失的卡,是可以办理撤销挂失手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