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查获2万斤毒豆芽 为保豆芽看起来新鲜加防腐剂

    对于食品的安全问题是很多人都非常注重的,但是有人为了牟利却是什么都干的出来。豆芽是我们餐桌上经常能够吃上的,并且豆芽的成本并不高,但是却有商贩为保豆芽看起来新鲜加防腐剂,就有民警查获2万斤毒豆芽。

    豆芽添加防腐剂
    豆芽添加防腐剂

    基本上豆芽都可以在1至2天内生长出,然后卖到各个食品店、餐厅等地方,在不同的地区市场上都能看到豆芽的身影,近日在毒鸡爪之后,又出现了毒豆芽的事件,这为了牟利危害人身体健康的事真的是令人震惊的。

    毒豆芽产销窝点

    据了解近日,于内蒙古地区,内蒙古左中旗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近日以来捣毁了8个“毒豆芽”产销窝点,查获2万余斤“毒豆芽”,其中一个窝点里有着大量的豆芽,看起来都特别新鲜,跟我们平时在超市、菜市场里购买的新鲜蔬菜没有什么两样。这些生厂商将坏掉的豆芽加上了防腐剂、漂白粉,只为了豆芽看起来能够更新鲜,购买的人也特别多。

    民警在现场查获了几包白色的东西,商贩称:这些都是在豆芽坏的情况下使用的,漂白、增亮,增产等,为了防止豆芽腐烂,还往里面添加了防腐剂。询问时,商贩还谎称自己不识字,称“不知道泡豆芽的防腐剂、漂白粉是干什么用的。这起查获2万斤毒豆芽的案件中共抓获了14名犯罪嫌疑人,这样的人应该得到严惩。

    还有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购买豆芽一定要懂得辨别,要闻豆芽上的气味。健康的豆芽闻起来很清爽,而有“尿素”味道的豆芽是不正常的。要把豆芽掐开看水分。健康的豆芽水分比较大,尽量不要选个头太均匀,而且太粗太长的,这样的豆芽可能添加了添加剂,也不要选没有根须的,没有根须的多数是使用了无根剂,买健康的豆芽吃着放心!